Shopping Cart
19 September

給生活一點花香 桂花烏龍新登場 Osmanthus Oolong Now available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以為桂花烏龍是茶的品種之一?非也,這種茶是利用窨製技術,「茶引花香,以益茶味」,利用茶葉本身易吸附的特性,讓茶葉吸附桂花香,增加天然的香味。 Blooms最新推出的桂花烏龍,採用福建烏龍茶,配以優質桂林金桂(桂花分四種,以金桂花香味最濃郁),窨製過程就如為烏龍茶上妝一樣,在茶葉原有的香氣上,再加上一抹桂花香,增加天然香味。 烏龍茶葉加上黃色的金桂花,泡出來的湯色清澈,綠中帶黃,桂花香氣清幽而持久。 桂花具有溫補陽氣、排解體內毒素、美白肌膚、養生潤肺的功效;烏龍茶除了能生津解渴,提神益思,由於屬半發酵茶,兒茶素含量豐富,能提高代謝率,對健康甚有裨益。 不如來一趟小出走,讓桂花烏龍茶香給你的生活帶來小驚喜。 按此䐟買 Osmanthus Oolong is a fragrant oolong infused with osmanthus flowers. Oolong tea absorbs the flower fragrance during the baking process to enhance the aroma without additives or chemicals. Our latest release, Osmanthus Oolong, using the finest Oolong tea from Fujian and paired with the... Read more.


01 February

有機玫瑰花茶 - 新上市 New Release- Organic Rosebuds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一顆又一顆粉紅色的小花蕾,充滿浪漫愛情味道的一款花茶,沖泡熱水,看著蓓蕾盛放,泡出淡黃茶色,泡出淡淡玫瑰幽香,慢慢細味愛情的味道。 玫瑰花蕾來自中國雲南玉溪,採用有機種植,顆粒飽滿完整,顏色均勻。 玫瑰花不含咖啡因,卻蘊含豐富維他命C及抗氧化物,有助促進血液循環,亦有養顏美容功效。 玫瑰花味道清幽芳香,具鎮靜作用,繁忙工作後來一杯,能放鬆繃緊的心情。 按這裡,把有機玫瑰花茶帶回家   Tiny, lovely rosebuds from miniature rosebush. Rose represents love. Infuse the organic rosebuds into hot water and enjoy the taste of love with pure floral aroma. Rosebuds are organic grade come from Yuxi, Yunnan Province of China. Rosebuds are intact, full and uniform in... Read more.


16 January

Blooms推出Fortune Box賀新歲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送猴迎雞,喜迎新歲!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為今個農曆新年特別推出Fortune Box,以方便至極的咖啡掛耳包,配搭尤其適合新春期間享用的生普洱,輕便包裝組合方便攜同到親友家拜年,即席沖泡新鮮咖啡和香濃熱茶,與親友一同分享滋味,更可一解賀年食品的油膩感。 隨時品嚐咖啡掛耳包 Blooms推出咖啡掛耳包,讓大家輕輕鬆鬆在2分鐘內沖泡出優質咖啡。Fortune Box內藏6個掛耳包共3款口味,包括Blooms第一款拼配豆Nutcracker、得獎無數的冠軍咖啡豆 Esmeralda Mario San Jose以及哥倫比亞頂級咖啡豆Colombia Hoth Supremo。只需跟著指示撕開掛耳包濾袋,掛在杯上,注入適量熱水,不消2分鐘即可享用一杯新鮮香濃的優質咖啡。 為了保持咖啡的一貫水準,我們會按客人訂單新鮮炒製咖啡豆,然後磨粉加入掛耳包中封口,把最新鮮美味的咖啡送到你手中。 清涼解膩生普洱 農曆新年又怎少得茶的份兒?Fortune Box另一重點就是鐵罐裝的生普洱,採選2008年雲南大葉壯芽,湯色橘黃,入口甜潤,滋味悠長。生普洱沒有經過渥堆,相對熟普洱較為清熱解毒,而本身普洱具消膩之效,配搭油角、煎蘿蔔糕等賀年食品享用,消弭油膩感,可謂最適宜不過。 按此訂購 Read more.


06 January

普洱如何分生熟?Raw or Ferment Pu-erh?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茶色深棕,味道醇厚,解油膩,就是普洱茶給你的印象嗎? 其實普洱茶的學問不下於紅酒,想了解普洱的話,資料多到看不完。 不如我們由淺入深,從最基本的普洱分類開始——生茶和熟茶。 Pu-erh, a kind of Chinese tea that many people love it. The knowledge about Pu-erh is no less then red wine. Let's know more about Pu-erh from the basic classification: Raw Pu-erh and Ferment Pu-erh. 普洱茶根據不同的製作工序分為「生茶」和「熟茶」,「生茶」在採摘後用自然方式陳放,不經過渥堆的工序,味道較清香;「熟茶」則是經過渥堆的工序,令茶性較為溫和。 何謂渥堆?1974年有人發明了這方法,把揉捻後的茶葉堆疊、加菌種、灑水及覆蓋,讓茶葉快速發酵陳化,將以往漫長的自然發酵過程(以年計)縮短至數個月。 生茶採摘後經炒茶和揉捻,顏色較為青綠;熟茶經渥堆法處理,將所需發酵年期縮短,顏色較為暗紅,口感較為醇和。 有種說法是「夏喝生普,冬飲熟普」,因為生普較為清熱解毒解暑,而熟普茶性溫和具暖體養胃功效。 而無論生普或熟普,湯色和味道均會按存放年份及環境而改變。 Both raw and ferment Pu-erh tea com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