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Cart
10 February

何謂蜜處理法 What is Honey Processing?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咖啡處理法分為水洗、日曬及蜜處理法,你有同小編一樣,曾經以為蜜處理法是與蜜糖有關嗎? 了解過後就知道蜜處理法與蜜糖沒有丁點兒的關係,蜜處理法之中「蜜」的意思是指咖啡豆黏得如蜜一樣的果膠層(mucilage),日曬法會直接去除外殼及果膠層處理,而水洗法會用發酵方法來去除果膠層,只有蜜處理法會把果膠層保留下來。 蜜處理法會在咖啡豆去掉外層果肉後,保留黏稠狀的果膠層(mucilage),這一層果膠極為黏滑,糖份很高而且帶有酸質,將附有果膠層的咖啡豆曝曬,咖啡農需頻密翻動咖啡豆以避免發霉,曝曬時間太短又未能將果膠層的物質轉移到咖啡豆之中,時間掌握及水份控制均很重要。 蜜處理法比水洗及日曬法更耗時麻煩,人力和時間成本都需要更多,為何要選擇這種處理方法?答案明顯與更優良的咖啡出品有關,經過蜜處理法的咖啡豆,能好好保存咖啡熟果的原始甜美風味,酸味和甜味平衡,更為醇味濃厚。 你留意到蜜處理法的咖啡豆還細分為黃蜜、紅蜜及黑蜜嗎?那是視乎果膠層的保留程度,帶有80%的稱為黑蜜、60%紅蜜、40%黃蜜及20%白蜜,展現不同的風味。 蜜處理法常見於中美洲國家如哥斯達黎加、巴拿馬及薩爾瓦多等地區出品的咖啡。 採用蜜處理法的咖啡豆風味如何?來試試Panama Hartmann吧! Washed, Natural & Honey are 3 popular coffee processing methods. Do you know why it is called honey? Are they adding honey in the process? Definitly not. This process got the name because of its honey-like mucilage layer. Coffee bean has 5...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