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Cart
23 February

甚麼是藝伎咖啡?What is Geisha coffee?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如果你是咖啡迷,對藝伎咖啡(Geisha)定不感到陌生。 如果你初踏進精品咖啡的世界,就要了解一下這個傳奇咖啡品種。 名為藝伎咖啡(Geisha),是來自日本的嗎?其實這種咖啡與日本藝伎文化丁點兒關係也沒有,只因為這個咖啡品種原名叫Gesha/Geisha,與日本藝伎發音相似,因此譯成藝伎咖啡。而台灣人或會稱之為瑰夏咖啡。 Geisha原是一種生長在埃塞俄比亞西南部的野生咖啡品種,1963年給帶到巴拿馬Boquete區的咖啡莊園去,由於產量不佳而且樹種較高,因此種植在咖啡莊園旁邊作防風林。 2004年,是改變Geisha命運的一年。 那一年咖啡莊園的兒子為了參加全國咖啡大賽,遍尋莊園裡的咖啡樹來測試,結果意外發現了Geisha。 在比賽之中,Geisha憑著強烈複雜的風味一舉奪冠,一鳴驚人,其中一位評判形容為God in a cup,之後更連續4年稱冠。 在拍賣場上,Geisha亦打破不少高價記錄。 相比起巴拿馬典型的咖啡風味,藝伎鮮明的特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充滿茉莉花般的香氣,帶有橘子、檸檬和蜂蜜的果酸和甜味,口感乾淨輕柔。 微酸不苦,充滿花果香氣,難怪有人形容為不像咖啡的咖啡了。 來一試Geisha的魅力: Santa Felisa Mist Mountain Geisha Guatemala El Injerto Auction Lot African Geisha Panama Kotowa Mandarina Geisha   What is geisha coffee? Is it something related to Japan? Actually it has no connection with Japanese traditional entertainers... Read more.


22 February

Santa Felisa Mist Mountain Geisha新上市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Santa Felisa莊園是瓜地馬拉著名的莊園,由Mr. Trinidad E. Cruz於1904年創立,百多年來經歷4代經營,致力生產高質素咖啡豆。它位於經常有霧氣縈繞的Acatenango火山區,那裡結合了熱帶雲霧森林的微氣候,以及火山谷養份豐富的泥土,種出優質而且帶有獨特松木味道的咖啡豆,同時帶有蜜糖甜味及如綠茶般的芳香餘韻,精品級藝伎豆往往能泡出一杯有甜度帶花香的精緻咖啡。 這種藝伎咖啡豆乾淨度佳,飽滿均衡,帶有水果香氣、蜜糖甜味、柑橘酸度、李子及松木味道,天鵝絨般的柔潤質感及像綠茶般的餘韻。 Finca Santa Felisa was founded by Mr. Trinidad E. Cruz in 1904. For more then one hundred years and four generations, the farm inherited all the knowledge and tradition to still produce the same exceptional Coffee. The Mist Mountain Geisha grown in a... Read more.


17 November

Panama Kotowa Mandarina Geisha新品上市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位處中美洲的巴拿馬,因為有著地理及氣候優勢,是孕育咖啡的絕佳地區。 巴拿馬第三大城市Boquete,是其中一個最古老又著名的咖啡產區。 加拿大人Alexander Duncan Maclntyre於1918年定居於Boquete,並創辦Kotowa莊園,起名的靈感源自該區的清涼氣候及海拔高度,Kotowa在印第安語是解作「山」的意思,該區雨量充沛加上肥沃的火山黑土,得天獨厚的生長條件成就了優質的巴拿馬咖啡。 Panama Kotowa Mandarina Geisha,生長於海拔1,700米的山坡上,咖啡果實收成後經人手篩選,經過天然山泉水洗滌,在清涼及乾燥的氣候下,經過日照慢慢曬乾。 初嚐一口淺焙的Panama Kotowa Mandarina Geisha,有一種不似在喝咖啡的感覺。 味道帶著幽幽的茉莉花香,交融著橘子、檸檬和熱情果的味道,如絲般滑的口感,有點兒像在喝茶,卻有著咖啡香氣,感覺乾淨平衡。 按這裡把Panama Kotowa Mandarina Geisha帶回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