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Cart
22 September

茶與月餅的滋味配搭 A Guide to Tea and Mooncake Matching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中秋吃月餅,大家都知道適合配茶享用,但月餅口味多不勝數,該配甚麼茶呢?月餅與茶配搭得宜,兩者味道會相得益彰啊!來看看我們喜歡的配搭! Mooncake is the festive feast in Mid-Autumn festival. Tea always goes with the mooncake because it is a classic combination and sipping tea helps to rid the grease and balance the sweetness. Let's see what kind of tea go best with your mooncake. 蛋黃蓮蓉月餅 配 普洱 雖然月餅口味每年推陳出新,但對傳統蛋黃蓮蓉月餅情有獨鍾的大有人在,軟糯香滑的蓮蓉,包裹著金黃出油的鹹蛋黃,鹹甜相間的滋味,就是每年讓人掛念的傳統味道。 糖份和油份含量如此高的月餅,最適宜配搭普洱享用,普洱屬重發酵茶,渥堆發酵時間比一般茶葉長,茶質醇滑厚潤,去油解膩,消滯生津。 Blooms推薦茶品:2008生普洱... Read more.


16 January

Blooms推出Fortune Box賀新歲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送猴迎雞,喜迎新歲!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為今個農曆新年特別推出Fortune Box,以方便至極的咖啡掛耳包,配搭尤其適合新春期間享用的生普洱,輕便包裝組合方便攜同到親友家拜年,即席沖泡新鮮咖啡和香濃熱茶,與親友一同分享滋味,更可一解賀年食品的油膩感。 隨時品嚐咖啡掛耳包 Blooms推出咖啡掛耳包,讓大家輕輕鬆鬆在2分鐘內沖泡出優質咖啡。Fortune Box內藏6個掛耳包共3款口味,包括Blooms第一款拼配豆Nutcracker、得獎無數的冠軍咖啡豆 Esmeralda Mario San Jose以及哥倫比亞頂級咖啡豆Colombia Hoth Supremo。只需跟著指示撕開掛耳包濾袋,掛在杯上,注入適量熱水,不消2分鐘即可享用一杯新鮮香濃的優質咖啡。 為了保持咖啡的一貫水準,我們會按客人訂單新鮮炒製咖啡豆,然後磨粉加入掛耳包中封口,把最新鮮美味的咖啡送到你手中。 清涼解膩生普洱 農曆新年又怎少得茶的份兒?Fortune Box另一重點就是鐵罐裝的生普洱,採選2008年雲南大葉壯芽,湯色橘黃,入口甜潤,滋味悠長。生普洱沒有經過渥堆,相對熟普洱較為清熱解毒,而本身普洱具消膩之效,配搭油角、煎蘿蔔糕等賀年食品享用,消弭油膩感,可謂最適宜不過。 按此訂購 Read more.


06 January

普洱如何分生熟?Raw or Ferment Pu-erh?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茶色深棕,味道醇厚,解油膩,就是普洱茶給你的印象嗎? 其實普洱茶的學問不下於紅酒,想了解普洱的話,資料多到看不完。 不如我們由淺入深,從最基本的普洱分類開始——生茶和熟茶。 Pu-erh, a kind of Chinese tea that many people love it. The knowledge about Pu-erh is no less then red wine. Let's know more about Pu-erh from the basic classification: Raw Pu-erh and Ferment Pu-erh. 普洱茶根據不同的製作工序分為「生茶」和「熟茶」,「生茶」在採摘後用自然方式陳放,不經過渥堆的工序,味道較清香;「熟茶」則是經過渥堆的工序,令茶性較為溫和。 何謂渥堆?1974年有人發明了這方法,把揉捻後的茶葉堆疊、加菌種、灑水及覆蓋,讓茶葉快速發酵陳化,將以往漫長的自然發酵過程(以年計)縮短至數個月。 生茶採摘後經炒茶和揉捻,顏色較為青綠;熟茶經渥堆法處理,將所需發酵年期縮短,顏色較為暗紅,口感較為醇和。 有種說法是「夏喝生普,冬飲熟普」,因為生普較為清熱解毒解暑,而熟普茶性溫和具暖體養胃功效。 而無論生普或熟普,湯色和味道均會按存放年份及環境而改變。 Both raw and ferment Pu-erh tea com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