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Cart
22 September

茶與月餅的滋味配搭 A Guide to Tea and Mooncake Matching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中秋吃月餅,大家都知道適合配茶享用,但月餅口味多不勝數,該配甚麼茶呢?月餅與茶配搭得宜,兩者味道會相得益彰啊!來看看我們喜歡的配搭! Mooncake is the festive feast in Mid-Autumn festival. Tea always goes with the mooncake because it is a classic combination and sipping tea helps to rid the grease and balance the sweetness. Let's see what kind of tea go best with your mooncake. 蛋黃蓮蓉月餅 配 普洱 雖然月餅口味每年推陳出新,但對傳統蛋黃蓮蓉月餅情有獨鍾的大有人在,軟糯香滑的蓮蓉,包裹著金黃出油的鹹蛋黃,鹹甜相間的滋味,就是每年讓人掛念的傳統味道。 糖份和油份含量如此高的月餅,最適宜配搭普洱享用,普洱屬重發酵茶,渥堆發酵時間比一般茶葉長,茶質醇滑厚潤,去油解膩,消滯生津。 Blooms推薦茶品:2008生普洱... Read more.


01 March

印度綠茶Wakro新登場 New Release! India Green Tea Wakro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印度是著名的紅茶葉產地,大吉嶺、阿薩姆就是著名出品,其實當地亦出產不少綠茶。Blooms引入的印度綠茶Wakro,Wakro是地區名字,座落於印度東北部Arunachal Pradesh,茶葉出產自當地一個細小的有機茶園。 Wakro綠茶呈淡黃綠色,帶有輕微的煙燻、草青及植物味道,獨特的煙燻味是來自傳統小規模的柴火製茶方式。這款綠茶亦帶有綠茶常見的輕微苦澀味,用較低溫的水沖泡可以減輕苦澀程度。 Wakro向來是個盛產罌粟的地區,為何茶園老闆Basamlu Krisikro會種起綠茶來呢?原因是她媽媽患上了癌症,有位從事茶葉種植的朋友提議她媽媽飲用有機綠茶,自此媽媽除了吃藥治病,亦每天飲用從附近村落買來無化學物污染的綠茶。Basamlu每次購買綠茶都要長途跋涉,於是決定在自己後園種植。 在一個偏僻地區開墾土地作有機茶園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當地居民都勸阻她不要種綠茶,Basamlu不怕艱辛證明自己選擇正確,不但成功出售茶葉至加拿大、澳洲、美國、日本及德國等地,更成功改變附近村民只種植罌粟的習慣。 來試試這個小茶園出品的Wakro綠茶 India is a famous export country of black tea e.g. Darjeeling & Assam. Actually they produce green tea too. Blooms presents you a new selection of green tea - Wakro. Wakro is the name of the tea origin located at the northeast part... Read more.


08 February

滋養・玫瑰茶飲 Nourishing Rosebuds Tea Recipes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玫瑰花茶味道甘甜,散發著淡淡玫瑰幽香,泡茶時更可以加入其它材料,令味道更有層次,兼具滋潤養生功效。 今個情人節,為她/他泡一杯有愛情味道的茶飲。 玫瑰花茶 x 煎茶 Rosebuds x Sencha 幽香的玫瑰花茶,清新的煎茶,粉紅配上嫩綠,不止顏色匹配,連味道也是最佳配搭。 煎茶是日本人常喝綠茶的一種,當茶葉遇上熱水,揉捻成卷狀的原片茶葉慢慢打開,散發清新的茶香,味道淡而不澀。 清新煎茶香加上玫瑰花香,喝一口,心情也愉悅起來。 做法:煎茶不宜用太高水溫沖泡,先用攝氏100度水沖泡玫瑰花茶,等約5分鐘待水溫下降,加入煎茶葉泡約4分鐘即成 Recipe: Avoid brewing sencha at high water temperature. Add 100°C water to infuse rosebuds for 5 mins. Then add sencha to infuse for 4 mins   玫瑰花茶 x 檸檬 x 蜂蜜 Rosebuds x Lemon x Honey 幽香的玫瑰花配搭檸檬,是另一款清新的茶飲選擇,加入蜂蜜能令玫瑰檸檬茶更可口,中和玫瑰輕微的甘味和檸檬過酸的味道。 這款茶飲可能會令你愛不釋手,因為玫瑰、檸檬及蜂蜜都有美顏作用,玫瑰有助血液循環,檸檬有助淡化皮膚黑色素,蜂蜜具滋潤作用。... Read more.


31 October

玄米茶 - 瘦身之選?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玄米茶除了因為茶味清新、雋永清香受歡迎外,有瘦身功效亦是它受女士們追捧的原因之一。 玄米茶由煎茶加入烘炒過的玄米而成,煎茶是綠茶,屬於未發酵的茶,所含的兒茶素較全發酵茶如紅茶為多,兒茶素有助降低體內脂肪,對控制體重有幫助,難怪想瘦身的朋友比較多喝綠茶呢! 玄米中含有不少營養成份,亦有助瘦身進程,例如它含有纖維幫助消化、γ-胺基丁酸(γ-aminobutyric acid; 簡稱GABA)有助抑制脂肪增加等等。 除了瘦身,它含有可令人放鬆心情的茶氨酸,以及可以抗衰老的維他命E。 當然喝茶只是輔助性質,想瘦下來還要生活上多方面配合啊!能忙裡偷閒呷一口玄米茶,讓繃緊的頭腦暫時放鬆,調適心情,也是養生的小撇步。 按這裡,把玄米茶帶回家。 Read more.


14 October

New release - Genmaicha 玄米茶 - 新上市 by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來自澳洲的煎茶茶葉,遇上日本玄米,會迸發出甚麼味道和感覺? 煎茶是日本人常喝綠茶的一種,先經過熏蒸,將原片茶葉揉捻成卷狀,然後烘乾,茶葉仍能保留天然本色。 當茶葉遇上熱水,原片茶葉再次展開,散發清新的茶香,味道淡而不澀。 日文名玄米即是糙米,稻米脫殼後保留粗糙的外層,保留了米糠和胚芽部分,同時亦保存更多營養。 將玄米烘炒至金黃色,令米的質感變得輕盈鬆化,有點像爆谷的質感。 煎茶加入烘香過的玄米,成就了味道出色的玄米茶,既有煎茶的清香,亦有炒米香,形成獨特的雋永清香。 冷熱飲皆宜。  按這裡,把玄米茶帶回家。 Read more.